你猜啊

合意(四)

周震南还是有些怕马伯骞,已经完全没有刚开始见到马伯骞那时候的调皮劲儿了。他喝醉了一夜未归,回家就挨了他爸一顿好打,说了多少次不要去找马伯骞,这腿还是跟没阀似的追着马伯骞跑。周震南哭丧个脸,跪着对天发誓再也不去没事找事,但是他家的酒实在是太好喝了才不小心喝醉的,这…也是不可控因素,不能怪他的呀。

周林启看他毫无悔改之意,举起的手就要往下落,周震南赶忙上前抱住他爸的腿,“我真的再也不去找马叔叔了,我发誓,真的!”

“先给我在家反省三天!”周父林启把手一甩直接上了楼,也不管周震南在后面哭天喊地。

周震南在心里把马伯骞打了一千遍一万遍,终于在在家挠墙的第三天,提着鞋猫着腰轻手轻脚地从窗户翻出去和他的狐朋狗友会面,嘴巴里还念念叨叨地,“老头子,你儿子我已经很给你面子了,你就不要再关着我了…”

然而还没走出小花园就被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他爸一把拎起耳朵,“还要给我出去惹事是吧,给我好好呆在家里,晚上出去吃饭。”

“爸,我不吃,我不饿。”

“不饿也给我撑下去,没你讨价还价的份。”

周震南刚和他爸妈坐在来酒店的路上还在闹脾气,这会儿进了包间拿到菜单整个人都活了,点了一大堆自己喜欢吃的,眼睛那叫个亮。

菜还没上,周震南等在一边摩拳擦掌,没心思去管他爸的臭脸。门口传来脚步声,紧接着就是包厢的门被打开,从门外走进来的正是让周震南痛苦了这么多天的马伯骞。

周震南见马伯骞进来,脸上立马是吃了屎一般的一言难尽。房间里开了空调,很暖和,马伯骞脱了外套,里面是一件质地柔软的墨蓝色羊绒衫,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像是一块温润的玉,又溢着琉璃光彩。

周震南有一瞬间走神,回过神来脱口而出,“马伯骞?!爸,你怎么把他请来了?”

“给我好好说话,没点规矩!”

“马叔叔好。”周震南不情不愿还是喊了一声,被周父狠狠剜了一眼,这才招呼着马伯骞坐下。

“来,伯骞你坐,他不懂事,别和他计较。”

“没关系,南南还小,现在还是叛逆的时候。”马伯骞说话的时候脸上始终带着笑,怪好看的,一般人都觉得他有教养,只有周震南冷哼一声。

“吃饭吧,菜都上好了。”

马伯骞平时话不多,但是每次一和周林启聊起来就没完没了,正经里还不忘带点小幽默,能把周父周母都得哈哈大笑,全然忘记了今天是给马伯骞赔礼道歉来了。

也不知道怎么说到周震南头上,周母在一旁开口,“阿南从小就不安生,整天就喜欢在外面胡闹,我还记得有一次他逮着路边一只小狗当马骑,我们让他下来他还硬要说这就是马,死犟着不肯走,后来我们把那只小狗抱回家养,过了几年那小狗得了病走了,阿南还抱着小狗的窝整天躲房间里哭呢。”

“妈!”周震南手里的骨头差点掉下来,极为恼火地说,“妈!你别老在外面兜我老底行不行!还有别老喊我小名,还有外人在呢!”

周母笑得眼角的皱纹都深了,自己儿子的秉性她当然最清楚不过,用手抚平他头上的呆毛,极有底气地说,“你小时候可爱极了,现在想起来妈妈的心也能化了,再说我叫我儿子小名怎么了,‘阿南’多好听啊。”

“这是在家里叫的。”周震南稍作妥协,眼睛还时不时瞥向马伯骞的方向看看他有没有笑。果不其然,马伯骞正用好笑的眼神看着他,嘲笑!赤裸裸的嘲笑!

周震南一拍桌子起身就要往外走,“你给我坐下!”耳边响起的是父亲的声音,手却被马伯骞抓住。

“你给我坐下,在外面也这么没规矩!”

“我本来就不是自愿来的,你管我这么多!”

周震南说不上自己的火气从哪儿来,看到马伯骞笑得那么开心他就心堵,这人明明就是笑面虎嘛。他现在才想起来手还被马伯骞拽着,“手上都是油,擦一擦。”说着拿起纸巾递给他。

周震南都久没动,马伯骞递纸的手就停在空中多久,包房里两个人之间弥漫着说不上来的氛围,最后还是马伯骞还是被周震南打败,拿了纸给帮周震南擦手,一根一根地擦得仔细,连指甲缝里也没落下。

他低下头去看马伯骞,另一只手撑在桌上,半晌收回视线,低下头缓解自己的心跳,跳得太快了,也太不正常了。

周震南一开始还被气得呼哧呼哧地直喘气,这会儿反而冷静下来,眼皮塌下去,再抬起来的时候眼圈泛了点红,嘴一撇说出来的话凶狠狠的,却带着怎么也忽略不了的委屈,“过分!”他吸吸鼻子,看了自己擦了还沾着不少油污的手,使劲在马伯骞的衣服袖子上抓了一把。马伯骞把他的动作净收眼底,却没有做出任何表示。

“我们并没有笑话你,今天听了你小时候的事情,觉得你很可爱,以前觉得你很闹腾,但是现在我很喜欢你。”马伯骞开口,脸上的笑容亲切又和蔼,到确实像一个正儿八经的长辈。

虽然明白现在的马伯骞只是作为叔叔,但是谁知道他是以什么身份呀,更过分的事他又不是没做过。周震南的耳朵还是不可抑制地红了,他的皮肤很白,是从小娇生惯养出来的细腻白嫩,红一点儿就能看得很清楚,“谁、谁稀罕你喜欢…”

其实说到底周震南还是怂,以前马伯骞让他走远点他偏要像块狗皮膏药一样贴在他身上,现在马伯骞的态度逐渐明了,他却反而当起了缩头乌龟。

但愿不是他自作多情吧。

-tbc

———————————————
这章少了点
因为妈咪实在不知道马叔叔和小南该如何发展呜呜呜呜

评论(2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