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猜啊

晨昏

时间近晚午,早前投进屋里的光也退回到窗棂。

马伯骞在周震南家里绕了个圈,没找着人,准备放弃的时候后脑受到软软的枕头袭击,一个不小心栽倒在沙发,再随着压下来的重量从沙发滚到地上。

“原来在家啊,那我洗碗。”马伯骞好不容易从窒息的空间里逃出来,抬手捏了捏一脸坏笑的小孩。

“你说的,你洗碗。”那小孩开开心心地从他身上跳下来去看电视,看都不看一眼在地上衣服凌乱的马伯骞。

马伯骞认命地走到水槽边,看着里头油腻腻的碗筷,轻轻叹气。

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1
第一次坐公交的时候,周震南毫无形象地倒在马伯骞怀里睡得正香。广播里机械的女声响起:“亲爱的乘客,为了您的安全,请勿携带易燃易爆、超长超重超大物品以及宠物乘车……”

马伯骞把小孩的头扶正,隔着遮住半边脸的围巾戳小孩的脸把他弄醒,轻轻拍打他刚刚吃得滚圆的小肚子,压低声音,“阿南,你超重了。”


>>>2
马伯骞百无聊赖地拿起周震南的手相扣握住,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数过去再全部包裹进自己的手掌里紧紧握住。

“这样就有十个证据,你逃不掉了,都是我的。”

小孩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白皙的脸颊染上淡淡的粉,靠近了一点,再靠近一点,近到能够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周震南低低地问马伯骞,“我还有第十一个你要不要。”

“什么…”

马伯骞还没问完,嘴唇就传来到软软凉凉的触感,“这个呀。”


>>>3
节目后台。

马伯骞一把揪住从自己身边急匆匆溜过去的小孩,一脸开心,“刚刚你抱我的时候有人说周震南对马伯骞真特别,说真的,如果你温柔一点我会更开心。”

周震南委委屈屈皱巴起脸,“为什么不是夸我很帅?”


>>>4
周震南手机里关于马伯骞的东西渐渐多起来。

“马伯骞你用力做表情的时候真的很丑。”那小孩一脸兴奋地把照片发过来,语气里止不住的嫌弃又带着旁人无法岂及的亲密。

“哦,原来你喜欢长得丑的啊,那你随便找个歪瓜裂枣什么的过一辈子去吧。”马伯骞依旧面无表情话语里甚至还透露出点小傲娇。

“才不要,我就是喜欢你这样的,时而丑绝人寰,时而又帅得让人合不拢腿。”星星眼。

“让谁合不拢腿?”暗自窃喜。

“……让我。”

马伯骞你真的很过分。


>>>5
马伯骞看了下显示屏上的时间又开始叨逼叨催促去周震南睡觉,“你现在不睡等会说到一半又睡着怎么办。”

屏幕上那小孩的脸明显不开心了,对着镜头鼓起嘴巴,“我坐着是不会睡着的。”

“周震南我是第一天认识你吗,就你,放猪圈能睡好吗。”

马伯骞一喊全名保准没好事,我堂堂七尺男儿怕你啊,睡就睡…


>>>6
“马伯骞,你猜我在干嘛。”

“想我。”

“不对还差一点点。”

“我去拍摄了。”

“是非常想你……”

周震南你真的很幼稚。

莫力说那天马伯骞接了个电话之后嘴角就没下来过。


>>>7
马伯骞每次从美国回来都会给周震南带他妈妈亲自做的甜点。

而周震南总是顶着一嘴的饼干屑又或是蛋糕渣含糊不清地对着马伯骞说,“就好像我的嘴巴每次都相当于和你一起回家了。”

“还真是。”

那什么时候你才能真的和我一起回家。


>>>8
因为行程隔得远的时候,周震南每次在跟马伯骞聊完之后都能倒头就睡,忘记关掉电脑或手机的摄像头。

某次马伯骞清早从某个地方赶回来,头抵着周震南的额头,带着熬夜过后的嘶哑声音,“太想你了,就想早点回来。”


>>>9
少数知道马伯骞和周震南关系的人,大都愿意保护他们。

一个月不见面的晚上,马伯骞开着摄像头和某位知情人士通电话,那人突然问,“南南呢,你把他藏衣柜里啦?”

马伯骞看一眼紧闭的浴室门,轻笑出声,“南南已经一个月了,靠近电脑有辐射。”

那小孩擦着头发出来了,被马伯骞少有的贼兮兮的表情盯得心里发慌。

马伯骞你又中风了吗。


>>>10
入冬后每次见面马伯骞最喜欢做的事,把手钻进那小孩的衣领里取暖。周震南不讨厌也不喜欢,可是有时候真的是非常非常讨厌。

“你干嘛?”周震南扭动着身体试图逃开。

马伯骞一脸无辜,“看吧,这就是不好好读书的下场,物理要学好了,摩擦起热。”


>>>11
能在一张床上醒来的时候并不多,早晨身为男人的尴尬情况不可避免。

马伯骞喜欢在醒过来后揉周震南的脸,在要生气的时候凑过去碰一下嘴唇,然后小孩就会醒过来啦。

“马伯骞你可不可以先起来?”

“……”

“……很热。”



>>>12
圣诞节,马伯骞和周震南都有活动。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一开门,看见一颗睡着的圣诞树倒在沙发里。

马伯骞忍不住抱了那颗圣诞树。


>>>13
年末的时候寒潮来袭。

“热。”一条手臂从被窝里伸出来横在马伯骞脸上。

马伯骞撑起上半身,摸了摸周震南的额头,发烧了。翻身下床去拿药不料却从背后被抱住。

“不想吃药。”

“那吃我?”

“嗯。”


>>>14
马伯骞抹了一把镜子上的雾气,发现后面那个理所当然坐在马桶上的人还是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要一起洗也不是不可以。”

一阵风带起,卫生间的门被猛地关上,果然。


>>>15
“呕!这是什么?马伯骞你吃!”

“我做的,马伯骞你不吃就是不给我周震南面子!”

“这个好好吃,马伯骞你一定试试!”

马伯骞啃下一口黄瓜,“你这样下去营养会跟不上。”

然后把那小孩搬运过来的小山一口一口吃掉,“这是最后一次了。”


>>>0
有没有爱着爱着就永远的幸福?

把碗具放回原来的位置,马伯骞回到客厅,发现周震南抱着枕头蜷在沙发里睡得不安稳,走过去捏他脸,再亲亲,那小孩醒了看他一眼,又继续睡,不过看起来要舒服了一点,肩膀也放松了不少。 


这样可以安心点吗。




“咳咳咳”

莫力不安地去拿感冒药,“怎么连你也感冒了?”

周震南顿了顿,嗯了一声。

因为马伯骞忘记他也感冒了呀。



评论(12)

热度(160)